序列号134340

我只是在和自己相爱。

撒娇

文里有很多梗是现实中真正发生的梗。
尽量不ooc
是我理解的张奇和刘学煌。
其实超甜der。

————————

刘学煌是傻逼。

在刘学煌一小时之内第23次叫他并且不管得没得到回应都执着表示“wsnd”和“twfj”以后,张奇一小时之内第23次在内心骂:刘学煌就是个傻逼。

然而被骂的那个傻子毫无察觉,被戳中了笑点似的自个在那儿摇头晃脑“鹅鹅鹅鹅鹅”地笑了半天,也不知道弹幕里说了什么,他嘴角的笑越发抑制不住,喊了声:“低~调,兄弟!”

张奇抬起眼角淡淡地扫他一眼,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也不过就过了5分钟。

魔音穿脑似的“凉cen凉cen”又来了。

张奇垂下眼角,努力装死。

左手的袖子却突然被扯住,那人拽着他使劲晃,声音变得更急迫了起来。

张奇终于摘下耳机,询问地看向他。

刘学煌一根手指还在手机屏幕上点点点,见对方终于有了回应,忙道:“我卡了!凉cen我选不到人了!”这人脸上以往嘚瑟的小表情都没了,眉头敛得紧紧的,一边说又一边用力拽了下他的袖子。

张奇的外套快被他拉下大半,却也由着他,只放下自己的手机,任游戏人物站在红buff坑里挨揍,探过身子来看他的手机和投屏。

刘学煌把手机塞给他,默认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圆满解决。这种默认到底是哪儿来的他不知道,反正他只知道,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叫凉晨就对了。他全然不觉得这种心理有什么错,甚至在对方给他看手机时,他这个正主百无聊赖地开始看起弹幕来。

“哇奇奇的衣服都要被老刘拉垮了”
“我奇怎么连肩膀都这么好看”
“我好了你们呢”
“前面说我好的那个我要报警了”
……

什么鬼。

外套里面又不是没衣服。


眼见弹幕越来越“不堪入目”,刘学煌心理掠过一丝不爽,转头用力把张奇垮下的那半边外套拉上去,力道大得张奇都抬头看了过来。

刘学煌移开视线,声音大得出奇,脸上的表情却有些慌乱:“好了没有啊!曾是的,也不注意森份。”

张奇一时间没懂他这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只以为他是等得不耐烦了在发脾气。于是把已经恢复正常的手机放他桌上,一言不发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低下头,带上耳机,面色冷淡。

游戏里的人物已经自发跑动起来,系统提示再有这样的消极行为将会受到惩罚,左上是死了一片的队友复活倒计时,聊天消息里有脾气暴躁的队友已经开始喷他是演员。

怪谁呢。

张奇问自己。

干嘛要去理他。

他手机坏了关你什么事。

这种阴暗的情绪一旦蔓延,从而延伸出来更多的问题是:

他饿了想吃外卖关你什么事。

他渴了想喝水关你什么事。

他去罚站解说关你什么事。

他跟人约比赛输了关你什么事。

他开心,亦或是不开心,到底关你什么事呢张奇?

你以为这些对他来说算什么呢,你以为他嘴里的“凉cen凉cen”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吗,最后你得到的,不过就是几句“wsnd”“twfj”这种无聊至极的玩笑罢了。

张奇身上的低气压太重,连旁边一向神经大条的刘学煌都注意到了。他忍不住瞥了对方好几眼,幸而他还有某种来自单细胞生物的“直觉”,知道现在的张奇有些不对,没有把他以往那个只有他自己觉得好笑的玩笑拿出来“活跃气氛”。

“凉cen,厕所滴滴!”
“不去。”
“凉cen你还吃饺子不,我……”
“不吃。”
……
“哇兄弟,我这波四杀是曾滴秀!”大呼小叫了半天对方也没有投过来一个眼神,倒是尖锐又过来血吹了他一波。刘学煌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凑到张奇面前,指着结算后的输出数据问:“怎么说兄弟!”

凉cen这回终于是抬了眼,敷衍地回了一个“秀”字。

一向是被对方宠着惯着的刘学煌被这一天下来的冷淡弄得委屈又无措,他坐回自己的电脑前,听着张奇不知道因为跟谁排位发出来的低沉笑声,心口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明明之前问他双不双排,他说他要单排上分的……那现在又是跟谁一起呢?

他是个藏不住自己情绪的人,开心或不开心全写在脸上,最后是连点强颜欢笑都挤不出来了,默不吭声地埋头打游戏,输或者赢都一句话也不说。

时间长了弹幕全在问“老刘怎么了”“怎么又自闭了”。

淹没在弹幕中的有一句“刚从奇奇那里过来,奇奇在跟谁排啊,笑得那么开心”。

好巧不巧刘学煌刚好抬头就看到了这条弹幕,脸上的表情越发黯然下来。

吃晚饭时两人也是自己吃自己的,一句交流也没有。有刚刚放学和下班回家才打开直播,还摸不清状况的粉丝发弹幕“今天老刘的外卖又是奇奇点的吗”“奇奇别养老刘了你看看他都圆成什么样了”。知道情况的则在劝前面的人别再发这种弹幕,然后围绕着“为什么不能发”“到底发生了什么”弹幕里又开始拉扯起来。

满屏幕的“奇奇”“别扭”“冷战”,刘学煌觉得自己饭都要吃不下去。

又随便挑了两口,终于是把那越来越食之无味还剩大半的牛肉面扔进了垃圾桶。

扭头时视线不受控制地落在张奇身上,对方无事人一样,在跟谁聊着微信。

刘学煌收回视线,点进了游戏,等待的时间里莫名发起呆来。

他用他那本来就没什么脑容量的脑袋瓜想了又想,也不知道到底哪一步不对,明明修手机时都还好好的……等等,修手机?因为修手机所以不高兴了吗?下一秒他又立刻否决了自己的想法,这又不是张奇第一次给自己修手机了,不高兴也不会为这啊。他就完全没想过“不是对方第一次给自己做某某事”这个句式里的理所当然到底是哪里来的,而张奇又是他的谁,为什么要担负起这种一次又一次的理所当然。

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游戏操作变形到自己都看不下去,等待复活时刘学煌又忍不住把视线移向张奇,可是对方依然没有任何要跟他交流的意思,他只好再次默默收回视线。

刚好微信里老同学约自己一起排位,想着带人上分起码能强迫自己认真起来,刘学煌就拉老同学上了车。

旁边一天下来都云淡风轻的张奇其实并没有好过到哪里去。
他能控制住自己不扭头去看刘学煌,可是其实就连对方拧开瓶盖喝水的声音都能在他心里无限放大。明明嘴上在跟人喊“一波一波”,心里却全是那个人凑过来时眼巴巴求表扬的表情。

其实他也很恼怒,恼怒于自己这种不受控的别扭,恼怒于自己仿佛女人般的斤斤计较,好像他给了刘学煌一分好,对方就也要还他一分似的。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刘学煌找他干什么,不愿意做的话拒绝就好了,那家伙再没脑子,多受几次冷待也不会再往上凑。明明是他主动要给,是他惯出来的,最后把气发泄到刘学煌身上算怎么回事。

正好这波团战没打好死了,张奇顺势抬眼看了看弹幕。

“奇奇还不跟老刘排吗,到底怎么了啊”
“哼我们老刘有更宠的小哥哥了,不要奇奇这个大猪蹄子了”
“下午老刘还吃醋呢,现在两个人又闹别扭了”
“对呀老刘看见弹幕调戏奇奇,气得拽奇奇衣服,明明是他拉下来的好吧”
“大糖后必有大虐吗,自闭了自闭了”

张奇看着刷刷飞过的弹幕,这才反应过来下午那人为什么突然气呼呼地拽他的外套……只是笑意还没到眼底,又想到那个什么小哥哥,立刻又收了笑,拉下耳机,自然地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似的跟旁边的人道:“老刘你完了吗,下把拉我。”

刘学煌猛地扭过头,手上还在按着攻击键,傻乎乎地看了张奇两秒才应道:“行啊兄弟!你虔某带你上波分好吧兄弟!”

整个人仿佛被施了魔法似的,一瞬间就从灰扑扑暗沉沉的小可怜变成了摇头晃脑嘚瑟得鼻孔看人的野区霸主。

重新一起排位的气氛比想象中好很多,张奇无视掉刘学煌的老同学,跟以前一样有的没的逗他,把人气得在直播间大呼小叫。

打了一会儿,刘学煌突然问:“凉cen你要不要蓝?”
张奇怼他:“兄弟你说貂蝉要不要蓝。”却也习惯了这人的德性,等着一句“我给你惩了”。哪知对面半天没有声音,张奇把屏幕划到蓝buff区,看到刘学煌老老实实站在那儿被丝血蓝爸爸揍了一下又一下,旁边紧接着传来一阵恼羞成怒的吼声:“那你他妈还不快过来拿!”

张奇被他这种别扭的示好讨好到,嘴里笑着道:“行,谢谢我老刘的蓝buff。”

那人却像是更恼怒了,提高声音喊了个“滚”字。

这大概是这段时间开播以来张奇打过的最随心所欲的一局游戏,刘学煌的野区他随便吃,演了那谁也没血喷他,顶多转头对他翻个白眼再小小声碎碎念几句。

张奇感受着这个被他单方面冷战了一天的人小心翼翼的讨好,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粉丝都喜欢说刘学煌是个傻白甜。
虽然,他要因为对方的这种傻白甜,自己一个人陷入到某种无解的情绪和泥沼里,但还是,不受控地想要对他好。

也就打了两把刘学煌的老同学终于被演下了车,刘学煌忍无可忍地对着他喊:“哇凉cen你是真的……你这个是真的演兄弟!”

张奇想到晚上被他扔掉的那碗面,掏出手机来准备给他点个夜宵填肚子,嘴上却道:老刘,你知道一个人一天叫另一个人几十次通常是为什么吗?

刘学煌拿起手机把那些加好友的邀请游戏的红点都点了,顺口问:“干嘛呀?”

张奇挑起嘴角似笑非笑:“撒娇啊兄弟。”

刘学煌沉默半晌,脑回路终于反应过来后,像踩了烙铁似的弹起来,结结巴巴地道:“哇你这个人是曾……曾滴恐怖!凉cen你是曾滴恶心!”

张奇还是笑着不说话,任他上蹿下跳红着脸炸毛成一只猴子。

刘学煌嘴里骂着人,视线到处绕了一圈,就是不敢跟对方对视,最后只得愤愤不平地又骂了句:“羞耻!”说话间脸上的红已经蔓延到了耳根上。

另一边目睹了全程的尖锐真的忍无可忍,摘下耳机道:“你们两个真的……”

“呕!!!!”

评论(36)
热度(124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序列号134340 | Powered by LOFTER